新闻列表

“数字媒体高真实感并行渲染关键技术与高性能应用软件系统”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在济南召开


2019917日,由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孟祥旭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计算” 重点专项“数字媒体高真实感并行渲染关键技术与高性能应用软件系统”项目中期检查在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召开。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信息处专项主管谈儒云、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研究员罗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谢向辉高工、清华大学杨广文教授、青岛海洋科学技术与技术国家实验室贾东宁高级工程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闫秀杰高级会计师、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张波高级会计师莅临指导检查。山东大学科研项目中心主任刘全芬、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以及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伍卫国教授、北京大学李胜教授、山东大学王璐教授、中科院软件所刘学慧研究员、山东大学龚斌教授、无锡超算黄震春教授等课题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谈儒云主持。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刘全芬主任介绍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概况,表示山东大学将对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和实施提供大力的支持。山东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介绍了山东大学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孟祥旭教授团队的项目给予很大的肯定。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项目主管谈儒云首先介绍了项目中期检查的总目标和要求。项目负责人孟祥旭教授汇报了项目中期总体执行情况。从项目指标完成、项目重要进展及成果、项目组织和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部分进行逐一汇报。接着,项目组成员演示了项目所研发的自主版权高度真实感渲染系统。

会上,项目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及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从项目目标、应用推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成员一致肯定了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项目实施,促进我国数字媒体高真实感并行渲染更上新的台阶。项目中期检查顺利通过。孟祥旭教授代表项目组作了总结发言,表示项目组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围绕项目的整体目标,团结协作,共同做好项目实施的进一步工作,圆满完成项目各项任务。

(文:王璐 马蕾蕾)


     

项目组成员和检查专家组合影


项目负责人孟祥旭汇报项目中期进展


专家针对项目进行评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

邮编:2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