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软件学院本科生参观数媒中心实验室



2022年4月16日,在软件学院副书记周广鹏老师的组织下,软件学院软件工程、数字媒体、大数据等专业本科生由刘学帅老师带队,参观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各层实验室。本次活动旨在校园封闭特殊时期,丰富校园生活,提高本科生科研意识,让本科生走出课堂,走进实践,明确未来目标,有效地开展科研学习。

上午九点在徐晓峰博士的带领下,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开始有序参观数媒中心。

首先在一楼博物馆听取万林老师对中心历史发展的介绍,了解中心文化特色,然后行至二楼参观高性能实验室,以及三楼的人机交互实验室和四楼的前瞻科技实验室,实验室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以及组成成员。

43A77

最后下至负一层体验中试平台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数媒中心是一个围绕数字内容创意产业战略需求,与导演、艺术设计、新闻传播等人文艺术学科的多交叉科研平台,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有力长久地支撑,促进国家和地方数字内容创意产业可持续发展,提高文化和科技、创意与技术的深入融合。实验室的参观活动,加强了本科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深入了解实验室、实践教学、实验设备使用等情况,激发本科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培养科研意识,开拓视野,以振兴科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

邮编:2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