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区块链、AI健康医疗交流


报告时间:20201023日(周五)9:30-11:00

报告地点: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办公楼310会议室

主持人:崔立真


报告题目1区块链相关关键技术

报告人简介:

潘恒,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原工学院前沿信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郑州分部秘书长,河南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副理事长,河南省保密技术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承担参与国家、省、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8项,主持项目曾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40余篇,教材著作6部。


报告题目2大数据时代的医学影像智能诊断

报告摘要:

面向大数据时代的医学影像临床诊断需求、针对医疗大数据的特点,结合郑州大学医疗人工智能团队近年开展的“基于多源医疗大数据的重大疾病智能辅助诊疗及预后预测系统”研究,重点介绍医学影像大数据的智能分析技术、应用实例、未来发展趋势和应用前景展望。

报告人简介:

蒋慧琴,郑州大学教授,国家“万人计划”专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入选者,郑州市“十大科技女杰”,郑州市“1125聚才计划”创业领军团队带头人。研究领域包括医学影像智能诊断系统,医疗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等,郑州大学数字化影像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郑州知立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具有10余年的海外研究开发经验,承担完成海外大型高科技项目5项,获奖2项。近年,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等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4 项,已发表论文5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3项,已研发成功放射科、超声科和病理科等智能影像诊断产品10余项,其中已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获首届中国高校科技成果创新奖1项。


报告题目3:运动物体三维测量及其在精准医疗中的应用

报告摘要:

相移法因其高测量精度在三维测量领域受到了广泛关注。在物体静止状态下,相移法测量精度可达微米级;而物体运动将引起测量失败。本报告通过分析物体运动对相移法重构模型的影响,提出包含运动信息的三维重构模型。围绕包含运动信息的系统模型,物体运动的跟踪与数学描述、运动物体的高精度三维重构三个方面进行研究,精确重构运动物体的三维信息。本报告的研究成果有助于个性化医疗和精准医疗的发展,并已在相关医院临床应用。

报告人简介:

吕磊,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博士,新加坡科学与设计大学博士后,郑州市“1125聚才计划”创业紧缺人才,郑州市地方突出贡献人才。研究领域包括三维扫描、3D打印和三维图像处理。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1项, SCI论文多篇,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表EI期刊邀请论文1篇,受邀在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

邮编:2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