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通知

第5届设计前沿研讨会(ADCP 2015)


    由浙江大学举办的第5届设计前沿研讨会(ADCP 2015)拟于2015年9月18日—20日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会议规模约80人,其中国外代表约20人。会议主题为“基于知识的设计系统”。

    以计算机辅助设计为核心的计算机辅助工具主要应用于详细设计阶段,缺乏概念设计的支持。基于知识的设计系统是通过思考、类比、推理、判断等非数据计算手段来解决创新产品的设计。本次会议旨在推动新型跨学科创新设计理论和方法的发展,提升创新产品的设计效力。

    会议由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清华大学季林红教授和美国南卡大学Michel van Tooren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玉生教授为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目前已邀请国际国内知名的15位设计专家来给大会作特邀报告或专题报告,如:上海交大的谢友柏院士、Delft Univ. of Tech的Horvath教授(原CAD主编)、MIT的Kris Wood教授、Purdue大学的Ramani教授、汕头大学校长顾佩华教授、加拿大Albert大学Yongsheng MA教授、四川大学李彦教授等,拟就“基于知识的设计系统”前沿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热忱欢迎国内设计同行专家、学者前来交流与讨论。具体会议地址和会议议程将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刘玉生教授ysliu@cad.zj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

邮编:2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