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When Deep Graph Learning Meets Drug Discovery


报告题目:When Deep Graph Learning Meets Drug Discovery

报告时间:20208月2810:00 – 11: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395 589 441;Key:200826)

报告人简介:

曾湘祥,湖南大学岳麓学者特聘教授。近年来受邀在哈佛大学,北卡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访问研究。曾担任马德里理工大学客座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荣誉访问教授。获厦门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福建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研究工作获IMCS协会2016年度最佳论文奖,2019年ACMC会议最佳论文奖。2019年获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项目“面向药物发现的深度学习”入选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卓越引领者奖(SAIL奖)榜单。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智能,图神经网络,数据挖掘,生物医疗大数据等,近年来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CCF A类或中科院一区论文20余篇,被引用3500余次。他的研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欧盟第七框架、省教育厅、华为、百度等部门和公司的资助。

报告摘要:

深度图学习(图神经网络,Graph Neural Networks)近年来获得人工智能研究者的巨大关注,本次报告将介绍图神经网络的最新进展,以及报告人基于图神经网络在药物发现领域的工作。

(邀请人: 魏乐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舜华路1500号  山东大学软件园校区

邮编:250101